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茶叶包装提升品牌形象的设计方法

发布时间:2018-04-14 11:37:47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随着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建设的发展,给茶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在这一新时期,茶叶包装设计也随着茶文化的发展而进步,才能够将茶叶的文化做到延伸、扩大、创新和发展,提升品牌形象,让包装设计也成为“茶”文化的一部分。

    茶在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品种,不过像龙井、铁观音这样的茶叶,可以算是我们国家特有的。对于我国特有的茶叶,在设计包装盒时可以运用一些如中国画、装饰纹样、吉祥图案以及民间剪纸、少数民族图案,这些具有强烈民族文化气息的传统图案来表现茶叶的传统性。不过不能仅仅只停留在拷贝和照搬一些传统的图案来设计,而应将我国传统艺术上的传情、含蓄、细腻等审美特点的民族文化精神实质融入其中。

    但是这样的包装可能在很多消费者眼里觉得太过于老旧,没有创意。不过这个问题应该要这样考虑,如果茶叶包装设计像其他商品一样随意改变,会不会让消费者感到浮夸。所以一个能够在现代提升品牌形象的茶叶包装设计,不仅要使其具有民族特性,还不能不失现代感,要焕发出迷人的风采,这样即把能传统中国文化用现代设计手法的方式渗透到茶叶包装设计之中,更能使之含蓄地表现出来。

    而色彩是对顾客心理影响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管消费者在购买茶叶或其它商品时,对色彩的注意力远远大于对形的注意力。说明了色彩具备有打动人心、引人注目的重要作用。色彩运用恰当,能够很好的吸引消费者注意,让他们对你的茶叶产生足够的购买欲望,最后成单。只有能够销售给消费者的,才能提高品牌形象。

 

茶叶包装设计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