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更具有吸引女性的化妆品包装盒设计

发布时间:2018-03-29 16:57:20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女性是当今市场消费者群体的主力,为什么会说是女性呢?因为她们有两个独特的心理,一是,她们独特的审美观念;二是,好攀比炫耀。就是拥有这两个心理特点让她们成为市场消费主力。而说到女性消费者,不得不提的化妆品了,作为一个女性,化妆品几乎可以成为她们的代名词。知道了女性消费者的心理特点,就要充分满足女性消费者的需求,突出她们的性格特点与价值观念,能够吸引她们的化妆品包装盒设计就是商家必须要过的第一个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是女性,所以为女性设计的化妆品包装就要满足她们的需求特点。她们对于购买过的商品都有着强烈的记忆力,而且这种记忆力都是非常情绪化的。因此,具有欣赏价值的、美观的产品会对她们形成强烈的刺激感,情不自禁地产生兴奋,进而产生某种购买或占有的欲望,从而为购买行为的实现奠定基础。

    从她们选择化妆品的方式可以看出来,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经常会进行商品的自我比拟,联想商品的消费效果,这一点是女性消费者非常强的自我意识。很少女性在购买时,看到称心的就毫不考虑的买下来,这种消费方式更像男性购买商品时的选择模式,而女性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会货比三家,还要通过同伴的评价或在媒体观察才能下定决心。这也就是非常考验化妆品包装设计是否能够吸引和满足女性消费者,如果能够得到她们的好评,那么她们就会向自己的朋友推荐这些产品,而如果得不到她们的满意,那么她们会以更快速的方式传播品牌的反面信息,这也是女性消费者的可怕之处。

    她们的攀比心理很强,炫耀心理是以购物来显示,也是爱美心理和时髦心理的一种具体表现。这其实是非常好的化妆品包装设计切入点,用比同类商品更加时髦、更高档次的包装设计,就能够充分了满足女性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这样的化妆品包装设计不用怕女性消费者不购买。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