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企业画册版式设计

发布时间:2018-06-27 11:34:52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一个好的企业画册设计排版,应该有三个标准:一、有规律;每个部分都循规蹈矩,不散乱。二、有活力;排版可灵活多变,不闷场。三、有个性;有鲜明特点,让读者看完后还会记得本企业。

    画册版式设计要素:

    1、分面格:打格是画册排版的基本,如果不先打好面格,设计起来怎么排都是东歪西倒的。

    2、跨面格:当标题需要灵活处理时,它可以跨面格,但跨得比较严谨,要跨两到三个面格。为使版面灵活,面格可被跨越,但不要缩手缩脚,要跨就尽量跨足,这样才能确保版 面的严谨好看。

    3、统一图片规格:图片均以统一的方形规范,显得非常严谨。 

    4、色块的补充辅助:严格的按照规律排,如有出现内容太少,过空,或图片太多,眼花,版面难以平衡美观等问题时;都可以用色块去补充辅助,让整个版面更充实、规整。

    5、版面色彩的个性化:主色调贯彻全部页面,再加入一些辅助色进行小点缀,让版面效果既专业统一,又显得层次丰富。

    6、突出性文字的个性化:将一些需要强烈突出的数据,以色块形式表达,既突显了数字,又有个性。这种方式虽好是好,不过还是不适合多用,版面一用多就看晕人了。

    7、版面的平衡感:运用“疏、密、轻、重”去平衡版面。

    画册版式正文设计规则:

    一个高级的编辑和排版人员不仅要学会如何排版,而且要学会如何将版面排得美观、漂亮。要想达到这一目标首先必须了解正文版式的设计;要端庄大方;清新高雅,也要在技术上作不同的处理。尤其在设计版式及标题时更要注意,比较重要的标题要排得十分醒目。

    画册版式的排版:

    信息的等级处理是成功没计的关键策略之一,它指的是对版面中各元素进行不同的处理以形成差别,这种差别引导观众依据重要性依次递增原理来观看一幅设计作品。

    当视觉元素形成明显的等级同时又有机统一时。设计师往往是运用了以下一个或几个设计策略:

    (1)视觉反差:

    能形成视觉反差的因素有大小、明暗、分量、空间留白、位置、形象、背景、质感和色彩。反差是不同元素间的并列,这种不同可造戊强烈的视觉吸引力。

    (2)对称及不对称平衡:

    请想像一下坐在跷跷板上的两个孩子,如果他们大小差不多,他们可设法使自己处于对称平衡位置, 但如果两个孩户大小不一样,更重要的那个必须中间移动些两人玩得起来,这样就形成了不对称平衡,这种方法在设计中十分有用。对称的版面设计通过镜子原理达到。往往被用来达到平静的设计效果。而不对称布局则通过难以顶测的更生动的造型来达到平衡,运用不对称,多元素之间的关系形成“特别设计的不平衡性”。

    (3)视觉节奏: 

    想像一个没有特写镜头或远景的电影或一首所有音符时值都一样的歌,这将是非常单调乏味。我们周围的世界因节奏而变得丰富多彩,海浪、心跳、甚至城市的各种声音,设计也应如此。画册设计视觉节奏可以通过设计中元素的变化来达到,方法有以下这些:

    “为各种元素安排一个规则的体系,然后打破这个体系”

    “在大小比例上设计一个出其不意的变化”

    “把某一元素移出它原有的位置”

    “去除某一预料之中的元素”

    “改变某一元素的量,例如某一页上的典型的字数”

    (4)深度:

    许多平面设计作品的共同特点是在平面上运用和表现三维深度。赋予设计作品以深度的三个方法是改变大小、层次和前景、背景关系。色彩和对比也能部分地起到增加视觉深度的作用。例如,对比最强烈,色彩最明亮的元素往往有向前移动的感觉,而对比不明显的元素看上去往往离得较远。

    (5)隐含的空间:

    这是平面设计中最富戏剧性的设计方法,事实上,用戏剧表现手法最能解释这一原则。在设计中,被隐含的空间是设计者在作品之外特意安排的区域,大小和重复的运用是达到隐含空间效果的两种常用手法。

 

画册版式设计

此文相关标签: